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州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计分析 >> 全州分析
甘南州2017年度交通运输能源消费情况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2 作者:康主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服务业科

甘南州交通运输能源消费统计调查工作严格按照《运输邮电软件业统计报表制度》、周密部署、扎实安排、圆满完成了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调查对象和方式

本次调查从2018年2月开始到3月初结束,调查对象为:全州营业性公路运输载客汽车和载货汽车。?调查内容为:车辆所属类别、车辆的基本情况、百公里燃油情况、全年行驶里程、全年加油费用等。调查样本的确定方法:统计调查人员分别从州、县市运管局、客运中心等单位搜集相关的统计资料和数据,按照调查方案并结合实际情况确定了调查样本。调查样本数量:全州共抽取了9种类别的106辆营业性公路运输客车、货车作为调查样本,其中:载客汽车24辆,载货汽车82辆(汽油车18辆,柴油车88辆)。调查方式:调查员深入到各县市车站、货源集散地、加油站等一线,对调查车辆进行逐一核对,对符合要求的样本点进行现场询问,填写调查表,对在异地经营的车辆主要采取电话访问的形式,主动和车主沟通交流,争取他们的支持与配合,填写调查表,全州共回收调查问卷106份。

二、调查结果与数据分析

(一)车型结构说明

此次调查的所有车辆中,载客汽车有24辆,占调查总数的23%,其中:7﹤X≤15座的载客汽油车有7辆,占载客汽车总数的29%;?15﹤X≤30座的载客柴油车有12辆,占载客汽车总数的50%;X>30座的载客柴油车有5辆,占载客汽车总数的21%。

载货汽车82辆,占调查总数的77%?,其中:X≤2吨的载货汽油车有11辆,占载货汽车总数的13%;X≤2吨的载货柴油车有18辆,占载货汽车总数的21%;2﹤X≤4吨的载货柴油车有16辆,占载货汽车总数的20%;4﹤X≤8吨的载货柴油车有13辆,占载货汽车总数的16%;8﹤X≤20吨的载货柴油车有12辆,占载货汽车总数的15%;X>20吨的载货柴油车有12辆,占载货汽车总数的15%。

(二)百公里耗油分析

调查显示,7﹤X≤15座的载客汽油车耗油量为10.64升/百公里;15﹤X≤30座的载客柴油车耗油量为21.54升/百公里;X﹥30座的载客柴油车的百公里耗油量为30.90升/百公里。以上类型载客车百公里耗油量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

X≤2吨的载货汽油车的百公里耗油量为10.62升/百公里;X≤2吨的载货柴油车的百公里耗油量为10.88升/百公里;2﹤X≤4吨的载货柴油车的百公里耗油量为15.28升/百公里;4﹤X≤8吨的载货柴油车的百公里耗油量为24.16升/百公里;8﹤X≤20吨的载货柴油车的百公里耗油量为28.83升/百公里;X﹥20吨 的载货柴油车的百公里耗油量为38.81升/百公里。以上类型载货车百公里耗油量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

[1] [2] [3] 下一页

上一条:2018年—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调研报告
下一条:2017年甘南州规上服务业运行情况简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