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州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计分析 >> 全州分析
2018年1—5月份甘南州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发布日期:2018-06-28 作者:蔡春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综合科

  (二)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和项目总体进展缓慢。

  1—5月份,全州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及以上新入库统计的项目只有玛曲县三玛湿地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1项,而被列入2018年全州省、州重大项目中的部分项目仍在开展前期工作。州发改委在对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工作情况的通报中也明确指出,从《甘南州2018年项目前期工作安排计划》完成情况看,到4月中旬完成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仅有62项,占总项目个数的52.1%,项目前期工作严重滞后。同时,从项目总体进展情况看,根据州发改委的通报结果,“2018年全州项目仅开工63项,开工率仅为18%,远低于国家和省上的要求,项目推进十分缓慢。

  (三)财政八项支出增速波动大。

  从近一年来的财政八项支出增长速度看,增幅波动大,最高值(20182月份增长31.5%)和最低值(201712月份下降3.7%)相差35.2个百分点。从今年前5个月财政八项支出增长速度完成情况看,1月份28.4%2月份31.5%3月份17.4%4月份8.4%5月份12.7%,运行轨迹波动明显。财政八项支出增长速度是测算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的唯一指标,而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州第三产业增加值和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分别为51.5%32.7%,财政八项支出的增长速度直接影响全州地区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

  (四)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需引起关注。

  1—5月份,全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累计涨幅已达2.4%,与全年控制目标(3%以内)只差0.6个百分点,下半年推动CPI上涨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物价形势不可忽视。从全省水平看,1—5月份甘南州CPI涨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1个百分点,涨幅位居全省十四个市州第二位。


上一页 [1] [2] [3] [4]

上一条:2017年甘南州非私营单位劳动工资简析
下一条:2018年1-5月甘南州规上服务业运行情况简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