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州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计分析 >> 全州分析
2018年1-5月甘南州规上服务业运行情况简析
发布日期:2018-06-27 作者:关正琳 康主草 来源:甘南州服务业科

三、对策与建议

一是继续做好规上服务业企业纳规入统工作。一方面加大同税务、工商、运管等相关部门的协调联系,做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的摸底、入库工作,将质量效益好、符合入库要求的服务业企业纳入统计;另一方面筛选培育一批服务业“准规上企业”,积极挖掘规模潜力较大、效益较好的服务业企业,列出清单重点培育发展,扶持其做大做强,力争早日达到规模以上企业标准,纳入联网直报企业范围。

二是进一步优化行业发展结构。调整和优化行业结构顺应当前经济发展的需要,在振兴交通运输业等传统行业基础上,加快发展旅游、物流、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步伐,推动服务业的行业内部结构优化升级,全面提升全州服务业整体发展水平。同时,立足甘南州实际,依托全域旅游,以建立“覆盖面广、带动力强、增加就业机会多”的现代化服务业体系。

三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营造良好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发展环境 大力发展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以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对企业进行必要的政策扶持,鼓励企业加强内部结构优化升级,提高效率和服务水平,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上一页 [1] [2]

上一条:2018年1—5月份甘南州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下一条:十八大以来甘南州文化产业发展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