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州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计分析 >> 全州分析
改革开放40年农村经济发展成就述评
发布日期:2018-06-11 作者:朱建华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农村科

(二)设施农业发展迅速。

从1992年开始,全省在农业生产中,大力推广发展设施农业。甘南州结合本州实际积极响应全省号召,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先后推行地膜小麦、洋芋、玉米、中药材种植技术,2017年,全州塑料薄膜覆盖面积达到13.07万亩。2009年开始又在全州大力推广蔬菜温棚和塑料大棚建设,到2017年全州已建成蔬菜温棚和塑料大棚2871个,面积达2700亩。设施农业的加快发展,使甘南农业实现了作物全年生产、多季收获、高产高效的生产模式,大大提高了土地产出率,丰富了居民的菜篮子。

(三)农业科技含量提高,化肥、农药、地膜等物质投入逐年增加。

随着科技知识的普及和市场经济的发展,全膜双沟播种植、脱毒马铃薯种植、地膜覆盖种植、良种培育等农业科技技术推广面积不断扩大,农民投入观念发生转变,化肥、农药、地膜等农用化学工业品施用量逐年增加。1978年全州化肥施用折纯量仅为614吨,每亩平均施用仅为0.62公斤,至2017年全州化肥施用折纯量达3455吨,每亩平均施用达3.1公斤。农药施用量350吨,农用塑料薄膜使用量607吨,农村生产用电量2162万千瓦时。化肥、农药、地膜等农用化学工业品施用量的逐年增加,为农牧业增产增收发挥了一定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上一条: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南州脱贫攻坚成绩斐然
下一条:改革开放40年甘南州经济发展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