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州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计分析 >> 全州分析
2018年1—4月份甘南州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发布日期:2018-05-22 作者:高 璇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综合科


     (七)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增长加快,贷款下降。

     4月末,全州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344.51亿元,同比增加28.72亿元,增长9.1%,增速比13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长3.5倍;非金融企业存款增长22.3%;广义政府存款增长13.7%;住户存款增长0.5%。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33.98亿元,同比减少5.92亿元,下降2.5%,降幅比13月份扩大1.7个百分点,其中:住户贷款增长0.4%;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下降5.8%


     二、存在的问题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方面:截止4月底,全州玛曲县宏达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玛曲县雪原肉业有限公司、玛曲县昌翔清真肉业有限公司、碌曲县泰霖实业有限公司、甘肃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等5户畜产品加工企业受季节性生产影响,仍处于停产状态。

     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一是民间投资和非公投资持续下降。14月份,全州民间投资累计完成1.05亿元,同比下降43.5%;非公经济累计完成投资1.05亿元,下降41.9%二是项目有效投资减少、增长动力不足。14月份,全州5000万元以下投资项目168个,比上年同期增加了51个,但累计完成投资额却减少0.26亿元。施工项目个数稳步增加,但项目有效投资却有所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全州投资总量的扩大,致使投资增长动力明显不足。

     城乡居民收入方面:一是收入结构单一,增收后劲不足。工资性收入占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5.6%,是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而工资性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在于政策性的增资。其他三项收入仅占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4.4%,对居民收入增长的拉动作用有限。二是经营收入增长压力加大。甘南州经济面临转型升级,小微企业及个体经营户经营压力增大,特别是受淘宝、微商等网络购物的影响,挤占实体经济空间速度加剧,尤其是二、三产业在经营上面临的困难和压力与日俱增,导致城镇居民经营利润空间缩小。农村居民的经营净收入仅占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3.4%,产业增收的动力还比较弱。


上一页 [1] [2] [3]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法治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2016年甘南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