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州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计分析 >> 全州分析
2019年1—2月份甘南州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9-03-28 作者:蔡春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综合科

1—2月份,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规模以上工业增长放缓,居民消费价格低位运行,财政收支较快增长,消费和金融市场运行平稳。

一、经济运行的特点

(一)秋冬作物长势良好。

2019年,全州越冬作物种植面积10.7万亩,主要集中在舟曲和迭部两县,临潭县的东南片、卓尼县的藏巴哇、夏河县的曲奥乡零星种植。舟曲县冬播作物总面积约9.77万亩,其中,小麦5.76万亩,油菜2.77万亩,据田间苗情观察,长势较好的一类苗占30%,约为2.69万亩;二类苗占40%,约为3.59万亩;三类苗占30%,约为2.69万亩。

截止2月底,全州共调供化肥7703吨,其中,尿素906吨、磷酸二铵5567吨、复合肥3600吨。种子部门共调运各类良种361.69万公斤,其中,小麦3.72万公斤、玉米9.56万公斤、马铃薯脱毒种薯203.56万公斤、青稞130.17万公斤、油菜杂交种4.26万公斤,春耕备耕工作扎实有序。

(二)牲畜安全越冬。

由于去冬今春连续阴雨雪天气较少,气温相对较高,加上各县市加大饲草料贮备工作,宣传动员农牧民准备充足的过冬饲草料,尽可能地降低因灾害性天气造成的牲畜死损。截至目前,全州共维修牲畜暖棚50座,购置饲草料13180吨,牲畜安度冬春“两乏关”。

(三)规模以上工业增长回落明显。

1—2月份,全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0.92亿元,同比增长3.7%,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8.1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电力供应行业完成增加值0.27亿元,同比增长36.4%;电力生产行业完成增加值0.23亿元,下降0.6%;乳制品行业完成增加值764万元,下降3.8%;黄金行业完成增加值0.34亿元,下降9.9%;中成药制造行业完成增加值69万元,下降12.6%;畜产品加工行业、水泥生产行业未生产。

(四)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

1—2月份,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6.1%。其中: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增长1.1倍;5000万元以下项目下降40.0%。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是:主要是受舟曲县G345峰迭至代古寺公路建设项目和夏河县的S38王格尔塘至夏河高速公路工程项目的拉动,再加上去年同期基数低,造成2月份投资增速高的现象。

[1] [2] 下一页

上一条:2019年第1季度全州农牧业生产形势分析
下一条:2018年甘南州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