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州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计分析 >> 全州分析
甘南州1—10月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简析
发布日期:2018-11-16 作者:赵 凯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投资商贸科


三、市州投资完成情况对比

根据全省14个市州1-10月上报省统计局的投资增速分析,5个地区实现正增长,分别为:定西15.04%、张掖14.77%、兰州12.20%、金昌11.39%、酒泉8.3%;投资增速呈负增长态势的有天水-2.12%、临夏-4.98%、甘南-12.67%、庆阳-21.82%、武威-23.08%、白银-23.76%、平凉-23.47%、嘉峪关-24.82%、陇南-42.10%9个市州。由于我州2017年度基数较高,我州较上年同期同比下降明显,在全省增速排名中位居第8位。

四、相关建议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建议相关主管部门严格履行工作职责,自觉主动地参与到项目建设中去,以项目建设为己任,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各项目责任单位和项目业主切实提高对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时间观念,增强紧迫感,变压力为动力,鼓足干劲,千方百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二要进一步密切关注重点项目建设投资进度。建议各级加大对今年涉及的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等重点领域建设项目的投资,对资金落实、投资进度、工程质量等情况给予密切关注,促使这些项目尽快形成工作量,确保全年投资稳步增长。三要挖潜促增,做好已开工项目入库统计工作。截止目前,仍有个别项目因建设申报手续不全而无法纳入项目库进行统计,建议各级主管部门和统计部门要加强协作,亲力亲为,帮助解决已开工而未入库项目的困难和问题,保证项目尽快入库统计。


上一页 [1] [2]

上一条:1—10月份全州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下一条:1—9月份甘南州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