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州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计分析 >> 全州分析
1—9月份甘南州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发布日期:2018-11-01 作者:张晓红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工业能源科


   (一)解决好畜产品加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加强银企对接,搞好融资指导服务,深化银企合作,增加信贷品种,拓展担保方式,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创新企业融资担保机制,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整合信用担保资源,扶持发展企业担保机构,争取银行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通过优化政策环境鼓励畜产品加工企业通过与牧户签订协议、发放定金、定向收购等多种形式减少活畜资源外流,使牧户与龙头企业间形成相互支持、互惠互利的利益共同体。积极搭建本地产品产销对接服务平台、企业融资平台、项目支撑平台,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二)依托资源禀赋,发展工业生产。工业主管部门和各县市要主动作为,依托县市资源加大对工业企业的指导,积极培育山珍野菜、酿酒、土特产及特色民族工艺品加工等优势轻工产业,增强工业发展后劲,通过几年的努力,让小企业做大、大企业做强,提振县域经济,为脱贫攻坚助力。


上一页 [1] [2] [3]

上一条:甘南州1—10月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简析
下一条:1—9月甘南州规上服务业运行情况简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