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年度统计公报 >> 县市
2017年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发布日期:2018-04-25 作者: 来源:迭部县统计局

2017年全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2610.24元,增长7.8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6640.39元,增长8.86%。

社会保障:社会事业统筹发展。社会保障工作全面加强,累计发放城乡低保保障金2738万元、特困供养金279万元,发放各类社会救助款585.47万元。县中心敬老院全面投入运行。发放高龄老人特殊生活补贴70.13万元,惠及1771人,实现高龄津贴全覆盖。新增城镇就业505人,完成就业技能、职业技能、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2149人次。征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3873万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1075.18万元、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金650万元。完成152个单位5614人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采集工作,财政补贴974.2万元。为1241名残疾人代缴养老保险12.41万元,为893名一、二级残疾人家庭发放生活补贴28.6万元。

九、环境方面

环境保护: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有效管护天然林资源159.53万亩、公益林41.42万亩。完成天保工程人工造林、森林抚育、补贴造林1.8万亩,义务植树19.29万株。兑现集体公益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410万元、管护补助421万元、生态护林员基础管护报酬192万元。完成了林地变更公益林区划落界工作。积极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防治面积1.2万亩。迭部县生态系统碳汇价值评估、生态资产负债表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示范项目可研报告通过专家评审。森林草原民宅防火工作成效明显,河长制工作全面实施,山长制工作探索推进。深入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百日严打”专项行动,摸排、查处涉林违法案件及问题36起。按要求完成了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环境信访案件复查、整改工作。扎实推进“绿盾2017”专项行动,对省、州反馈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进行了清理整治。对卫片执法中发现的违法占用林地问题进行了整改恢复。完成了《国有林场改革方案》编制工作。加强国土执法工作,大力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对洛大镇、腊子口镇、桑坝乡境内非法矿洞进行了集中爆破封堵。城区水源地和阿夏乡水源地保护项目基本完成。

1.本公报各项数据均为初步统计数,正式数据以《迭部县2017年统计年鉴》为准。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的原因,存在着总计与分项合计不等的情况。

2.公报中生产总值、各产业增加值绝对数按当年价格计算,增长速度按可比价格计算。生产总值核算执行国家统计局2012年制定的《三次产业划分规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上一条:2017年舟曲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下一条:合作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