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年度统计公报 >> 县市
2017年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发布日期:2018-04-25 作者: 来源:迭部县统计局

教育事业方面: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投资1226万元的“全面改薄”项目深入实施,投资1750万元的19所行政村幼儿园新(改、扩)建项目全面完成。全面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幼儿免保教费、农牧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和寄宿生生活补助资金、普通高中免学杂费、高职(专科)学生补助等资金3282.84万元。全年补充新任教师83名,城乡轮岗交流校长、教师143名,加强与天津河东区和中央民大附中教育交流合作,积极选派教师参加州级以上培训735人次、县级培训1100人次,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升。积极举办全县教师节表彰大会、第三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等活动。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学前三年毛入园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分别达到95.64%、97.78%和86.74%。义务教育均衡县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卫生事业方面: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以为群众提供更加有效的健康服务为目标,以完善新农合保障制度、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力度、加强基础建设、实施县医院搬迁、强化监督管理、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积极处置突发事件等为重点,建立健全卫生服务网络,提高卫生服务队伍水平,使全县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卫生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卫生监督管理明显强化,农牧民健康水平明显提高。完成了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建设。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和县妇幼保健站业务楼项目有序推进。第二批“组团式”医疗援藏专家作用发挥明显。建立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1.29万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47万人。县藏医院正在申报二级甲等民族医院。5个乡镇(站)食药监所规范化建设通过省州验收。积极开展12个乡镇(站)监管人员集中轮训。办理各类食品药品案件42起,结案37起,收缴罚没款16.89万元,全力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八、人民生活和社会保障方面

城乡面貌不断改善。省列10件和州列9件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完成了益哇、旺藏、洛大、腊子口乡“撤乡改镇”工作。双拥省级届中检查工作顺利完成。扎实推进地名普查工作,普查成果待国家验收。城乡控制性详细规划覆盖率达100%,村庄建设规划覆盖率达40%以上。投资2000万元实施了县城楼宇亮化工程,亮化面积达20万平方米。投资2163.96万元的利民路道路改造及排水工程和投资1779.97万元的林海西路道路改扩建工程全面完成。城区新增绿地面积1.8万平方米,城市绿地率达20.4%。新增污水管网4.8公里,污水处理率达83.5%。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8%,供暖面积达80万平方米。滨江南岸征地拆迁工作积极推进。全年累计投入环境整治资金872万元,更新了铲车、垃圾箱等环卫设施,新增环卫工人51人,新建城乡垃圾处理点461处,完成了贫困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高度重视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复核压减贫困人口165户784人,回退脱贫户65户351人,新识别纳入8户34人,全县预脱贫361户1750人。落实专项扶贫资金5769万元,整合涉农资金10064.5万元,合力助推脱贫攻坚。全县52个行政村村级互助资金总规模达2252.34万元,入社农户1881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7户。投入110万元为建档立卡户办理“两保一孤”重残意外保险。选聘48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为生态护林员。完成劳务技能培训1705人次,劳务输转5102人次,劳务创收9646万元。编制完成了总投资7.5亿元的迭部县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和项目规划。酒泉和天津河东区对口帮扶工作深入开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上一条:2017年舟曲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下一条:合作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