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年度统计公报 >> 县市
合作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二号)
发布日期:2018-04-23 作者: 来源:合作市统计局

   4.农民合作社:指有合作社的名称,符合《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中关于合作社性质、设立条件和程序、成员权利和义务、组织机构、财务管理等要求,有农业生产经营或农林牧渔服务,名称为农民合作社的农民互助性经济组织。包括已在工商部门登记,以及虽未登记但符合上述要求的农民合作社,不包括以公司名称登记注册的股份合作制企业、社区经济合作社、供销合作社、农村信用社等。也不包括从事农业生产资料购买、农产品加工、贮藏、运输、销售等非农行业的农民合作社。

   5.拖拉机:指发动机额定功率在2.2千瓦(含2.2千瓦)以上的拖拉机,包括小四轮与手扶式。

   6.耕整机:指自带发动机驱动,主要从事水田、旱田耕整作业的机械,包括微耕机、田园管理机等。

   7.旋耕机:指与拖拉机配套完成耕、耙作业的耕耘机械。

   8.播种机:包括条播机、穴播机、异型种子播种机、小粒种子播种机、根茎类种子播种机、撒播机、免耕播种机等。

   9.水稻插秧机:指自带动力驱动作业,用于水稻插秧的机械。

   10.联合收获机:指能一次完成作物收获的切割(摘穗)、脱粒、分离、清选等其中多项工序的机械。包括稻麦联合收割机、玉米联合收获机。

   11.机动脱粒机:指由动力机械驱动专门进行农作物脱粒的作业机械。

   12.灌溉耕地面积:指实际耕种的耕地中,有灌溉设施、有水源,正常气候下能灌溉的耕地面积。

   13.温室、大棚占地面积: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实际使用面积,指沿墙内侧的围绕面积;二是墙体面积,指设施的墙体等其他支撑体自身的占地面积;三是采光占用面积,指设施距遮光物体(其他设施、房屋等)的必要距离所占的面积。

   14.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的原因,存在着与分项合计不等的情况。


上一页 [1] [2]

上一条:合作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三号)
下一条:合作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