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年度统计公报 >> 县市
2017年合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发布日期:2018-04-18 作者: 来源:合作市统计局

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6%。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03%。500人以上行政村幼儿园覆盖率100%。学前幼儿园建设、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全面改薄”项目进展有序。通过了国家教育督导团对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评估认定。申报的22个甘肃省“十三五”2017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13个课题已经过省教育科学规划办评审立项。

科 技:向省科技厅推荐申报民生科技计划甘南高原羊肚菌液体菌种试验示范及推广项目。创建科技示范基地1处,开展犏牛繁育工作和畜种改良工作,投入专项资金10万元。举办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班3期,培训农牧民180人次。积极贯彻落实“双创”工作,推荐合作市林业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的《合作市拉寨苗圃林业有害生物监测站》申报州级众创空间认定。

举办甘肃省少数民族地区“科普大篷车”巡展系列活动。参与中小学生8000余人次。广泛开展科学表演大赛、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科普知识讲座等各类科普宣传活动,共发放以种养技术、卫生知识、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粮食食品安全、禁毒、反邪教等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宣传书籍资料20余种7000余份,展出展板22余块,悬挂大小横幅标语20多条,更新了科普画廊226㎡。

积极引导协助市属企业,积极做好全市专利申请的各项工作,2017年共申报专利45项。

九、文化、卫生和体育

文化体育:2017年各乡、街道在各自辖区内举办了“南木特”藏戏表演、春节联欢会、篮球赛、民族运动会、赛马比赛等健身活动和民间文艺表演等各类文化体育活动16场次,参与活动人数近3万人次。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20场。组织7名艺人参加了“甘南州首届民间艺人绝活展示大赛”的龙头琴弹唱、藏族民歌、藏式彩绘项目。有7个农牧民业余“南木特”藏戏演出队参加了“甘南州首届‘南木特’藏戏调演”活动。组织开展了广场锅庄舞表演活动,累计表演100场次,累计观众人数近达5万余人。

2017年共收集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2项。全年放映电影275场,累计观众1275人次。

成功举办了第十八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展了大型藏族歌舞表演、汽车展博会、国际美食节、南亚国际商品展览会、草地音乐节、“藏域秘境”特色市集、篝火晚会等一系列活动。成功协办藏地传奇自行车赛、中国首届藏模大赛等大型活动。

卫生:2017年末全市共有医疗卫生机构14家,拥有专业技术人员共有161人,副高以上职称6人,中级职称16人,初级职称以下及无职称人员139人。其中:临床医学专业101人,护理专业39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上一条:合作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一号)
下一条:2017年玛曲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