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年度统计公报 >> 县市
2016年合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发布日期:2017-05-18 作者: 来源:合作市统计局

举办了合作市2016年贫困地区精准扶贫职业技能培训班6期,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有效的普及了科学实用技术,提高了科技覆盖率。

九、文化、卫生和体育

文化体育:2016年合作市“乡村舞台”建设完成了全覆盖,同时启动实施了城市街道、社区文化场所建设,完成2个街道综合文化站、3个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投资984万元完成了16个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任务。

全年共开展了“庆元旦、迎新年”书画摄影展、回首“2015-印象羚城”全民手机照片征集大赛、拔河比赛、冬季环城长跑赛、趣味跳远比赛、环城自行车赛、广场舞大赛、广场锅庄舞展演活动、“元宵节”文艺晚会、第21个“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第11个“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全民健身锅庄舞联欢季活动、第二届合作地区锅庄舞大赛、迎七一环城长跑赛、第二届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全民健身日”宣传活动和送文化下乡等18项活动。

卫生:年末全市共有医疗卫生机构14家,分别是市妇幼保健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6个乡的7所卫生院,4个街道的4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另外还有村卫生室32个。拥有专业技术人员共有324人,副高以上职称18人,中级职称57人,初级职称以下及无职称人员249人。其中:临床医学专业318人,护理专业87人。

全市16个贫困村,因3个贫困村为乡卫生院所在行政村,未建村卫生室,其余13个贫困村均建有村卫生室,并进行了标准化建设,面积达到60m2以上,诊断室、治疗室、药房三室分开,均配备了乡村医生。

全市农牧村应参加新农合33187人,实际参合32537人,参合率98.04%;参合患病人口均享受了基本医疗保险,截止2016年10月底,共为261名贫困参合农牧民报销住院医药费101万元。

符合条件的患病人口均享受了大病保险、门诊慢特病、医疗救助等相关政策。人保财险公司补偿大病住院患者70人次,补偿37万元,门诊慢特病3人次,补偿1万元,民政大病救助233人次,155万元。

十、人民生活和社会保障

人民生活: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491元,比上年增长8.6%;人均消费支出18830元,增9.1%。食品支出占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消费性支出的比重为 35.5%,降低1.6个百分点。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627元,比上年增长8.4%;人均生活消费支出5389元,增长9.85%;食品支出占农村居民家庭人均消费性支出的比重为43.2%,降低2个百分点。

社会保障:全市全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635人,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5.8%。其中:在公益性岗位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359人,招考安置大中专高校毕业生10人,灵活就业人员236人,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7%。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上一条:2016年临潭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下一条:2016年舟曲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