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年度统计公报 >> 县市
2018年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发布日期:2019-06-21 作者: 来源:迭部县统计局

九、环境

有效管护天然林资源159.53万亩、公益林41.42万亩。完成人工造林、补贴造林、中幼林抚育1.7万亩,义务植树22万株。兑现新一轮退耕还林补助资金1024万元、国家集体重点公益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842万元、天保集体林管护补助资金853万元、生态护林员管护报酬796.8万元。落实生态护林员岗位1660名,完成了“两州一县”脱贫攻坚生态护林员指标分配工作。按照“逢园必入、逢棚必进”的要求,认真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全力推进各级各类保护地内矿业权分类退出,完成4宗探矿权清理公告废止和10宗探矿权注销、扣除报件上报备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依法依规全面完成阿夏自然保护区内旺藏水电站关停退出工作。林业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完成县级自验和州级复核。2017年度天保工程建设通过省级核查。完成《甘肃迭部扎尕那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并获批。完成林地变更调查和国家重点公益林区划落界工作并上报成果。承办了第三届秦巴山区(甘肃省)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会议。国有林场改革和集体林改综合配套改革通过省、州评估验收。划定迭部县生态保护红线面积2620.41平方公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力度不断加强,已整改销号2项,申请销号12项。全年空气质量优良比率为99%,迭部被评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全面完成了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第一阶段清查各项工作。完成污水管网建设3.26公里,城区污水收集率稳步提升。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检查企事业单位42家,罚款32.8万元。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和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制定了《迭部县全域无垃圾三年治理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全年累计清运各类垃圾2000余吨,开展专项督查97次,反馈整改各类问题523个,约谈220人次,城乡环境整治纵深推进,人居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1.本公报各项数据均为初步统计数,正式数据以《迭部县2018年统计年鉴》为准。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的原因,存在着总计与分项合计不等的情况。

2.公报中生产总值、各产业增加值绝对数按当年价格计算,增长速度按可比价格计算。生产总值核算执行国家统计局2012年制定的《三次产业划分规定》。

3、固定资产投资按现行统计口径,不含农户投资。

4.文化产业增加值为年快报数据,增长速度按现价计算。

6.本公报社会保障数据来自迭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数据来自迭部县财政局,金融数据来自中国人民银行迭部支行,旅游数据来自迭部县旅游局,教育数据来自迭部县教育局,文化、广播、电视数据来自迭部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卫生数据来自迭部县卫生局,安全生产数据来自迭部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上一页 [1] [2] [3] [4] [5]

上一条:2019年舟曲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下一条:卓尼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