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年度统计公报 >> 县市
2018年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发布日期:2019-06-21 作者: 来源:迭部县统计局

投资4.48亿元的35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完成75%的建设任务。投资1.33亿元的迭部县林海小区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顺利完成。投资2.86亿元的S231线迭部至若尔盖公路改建工程完成85%的工程量。投资2.05亿元的X412线益哇沟口至扎尕那旧路改造工程完成60%的工程量。投资2.3亿元的G345线峰迭至代古寺公路和投资7886万元的农村公路“畅返不畅”工程开工建设。投资1.47亿元的自然村通硬化路及村内主巷道建设项目完成70%的工程量。10座光伏电站实现并网发电。供热、供水、桥梁、道路、城区巷道、人行天桥和滨江风情线建设等一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积极推进。益哇、阿夏、腊子口等3个乡镇供热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全县2640户城镇棚户区改造工程开工建设。投资2150万元实施了土地开发整理项目。投资2800万元实施了桑坝乡赛当寺不稳定斜坡和城区不稳定斜坡治理项目。档案馆、大熊猫及濒危动植物监测保护工作站基本竣工。投资6878万元的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进展顺利。投资997万元的14个以工代赈项目通过县级验收。投资2943万元的电尕镇麻古村至白云村段河道治理工程和1531万元的卡坝乡安子沟治理工程完成建设任务。投资999.72万元的阿夏乡暴洪灾害恢复重建防洪河堤建设项目完成85%的工程量。投资1279.5万元的6座桥梁恢复重建工程开工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完成投资1363万元。投资15亿元的迭部县白龙江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并通过项目审查。年内共签约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建设等招商引资项目5个,签约总投资13.82亿元。

紧扣现行标准下“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盯“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机遇,抢抓国家支持“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重大政策机遇,用好“三变”改革有力平台,坚持基础建设、产业培育、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兜底保障等多种措施协同联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组建了23支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和29支非贫困村驻村工作帮扶队,举行了迭部县“上山下乡抓脱贫、敢死拼命奔小康”——“以攻打腊子口的精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誓师大会,强化了各级干部责任担当,激发了广大群众内生动力。驻村帮扶工作深入开展,落实帮扶项目62件,投入资金7057万元,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落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5亿元、整合涉农资金1.07亿元、争取天津市河东区帮扶资金1000万元、酒泉市帮扶资金1400万元,重点扶持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产业、村级集体经济、贫困村整体提升工程等扶贫项目。创新扶贫模式,将部分资金入股龙头企业、光伏扶贫电站、农民专业合作社,全面推广“三变”改革村10个,参与农户52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4户,达拉高吉和益哇纳加“三变”点实现分红90.71万元。全县农牧村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水平得到大幅提升。通过乡、县、州三级核查验收,2018年19个贫困村达到退出标准,425户1999人达到脱贫标准,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31%。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上一条:2019年舟曲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下一条:卓尼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