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年度统计公报 >> 县市
夏河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发布日期:2019-05-13 作者: 来源:夏河县统计局

七、金融

12月末,全县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40亿元,同比增长24.8%。其中,住户存款15.7亿元,增长8.9%;非金融企业存款13.2亿元,增长118.6%;广义政府存款11.1亿元,下降4.1%。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5.7亿元,增长11.5%。其中,住户贷款9.8亿元,增长3.3%;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5.8亿元,增长28%。全县金融机构存贷比为39.3%,金融资本扶持产业,支援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不足。

八、教育、卫生和文化体育

教育:全面落实义务教育“两免一补”等惠民政策,在全州范围内率先设立县级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将建档立卡户中的大学生和非建档立卡户中2名大学生其中1人列入救助范围,按照每生5000元的标准发放助学金和生活补助金118万元,解决了因学致贫的问题。全县共有中小学幼儿园75所,其中中学4所(完全中学2所,独立初中2所),完全小学21所、幼儿园43所。初中在校学生3495名,高中在校生1377名;小学在校生7553名,在园幼儿3022名。全县教职员工1321名,其中:中学专任教师432人,小学专任教师720名,幼儿专任教师169名。

卫生:全县拥有各类卫生机构115所,其中医院2所,疾控中心1个,乡镇卫生院13所,拥有村卫生室48所。投资1875万元实施县医院重点专科和薄弱学科建设、县妇计中心业务楼和消毒供应中心项目;投资1036万元完成了阿木去乎等4乡镇卫生院提升改造项目和301站鼠疫防治研究所建设项目。65个行政村实现“一村一室”,兰大一院夏河分院在县医院挂牌。农牧村人口医保参保率达99.01%,完成免费孕前和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检查、“两癌”筛查1.5万人次。

文化体育:邀请150余家新闻媒体和知名旅行社采风踩线,赴西安、天津等城市开展宣传推介,承办了藏地传奇自行车夏河站比赛,拉卜楞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开通“夏河旅游”抖音平台,点击量达2500多万次。立碑保护了土门关遗址等10处县级文物单位。拉卜楞寺“毛兰姆法会”入围全国最负盛名的“十大节庆活动”。中国·拉卜楞唐卡小镇初具规模,入驻唐卡艺术企业10余家。成立了拉卜楞非遗文化艺术公司,举办了非遗项目展示会,非遗传承人达到120人。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1051万元。积极组织参加甘南州首届体育运动会,荣获奖牌26枚。拍摄完成《走进拉卜楞》《正月法会》专题片,《金顶梵音·拉卜楞》歌舞剧和农村业余演出逐渐实现常态化。全年接待游客263.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3亿元,分别增长10.2%和12.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条:临潭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下一条:迭部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