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州统计局“四举措”做好一季度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审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张俪馨 年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计算和普查中心

根据省统计局工作安排部署,甘南州局加强组织领导,“四举措”高质量完成了基本单位名录库的更新维护工作,有效提升了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

一是明确要求,实化工作。为做好名录库数据审核工作,及时转发省局《关于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2022年度和2023年一季度数据审核工作的通知》,就一季度数据审核工作进行认真安排部署,通过微信工作群细化工作内容、实化工作要求、明确工作步骤,要求州、县市名录库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审核任务。

二是收集资料,做好比对。我们及时与州市场监管局、州编办、州民政局、州税务局衔接,提前收集各部门新增、变更和注吊销单位资料,并下发至各县市局,各县市通过实地调查,与部门信息比对,准确完成了名录库调查单位新增、变更或剔除单位名录信息的更新维护工作,确保了与部门行政登记资料的衔接。

三是上下沟通,强化审核。在对基本单位名录库年度、季度数据审核的基础上,州、县市局及时沟通“部门数据处理系统里”的待维护单位的错误信息,重点关注确认级别为“0”的单位,通过上报《规上单位改错表》至省局进行修改;对单产业法人单位填写了产业活动单位表的单位、错填了主要业务活动的单位、机构类型认定不准的单位等79条错误信息进行了修改,确保了名录库数据资料的真实可靠。

四是总结经验,完成评估。我们结合调查单位维护情况,通过比较、分析等多种方式评价出数据质量各维度的优劣,对名录信息的总量和结构进行分析和评估,梳理存在的问题,总结工作经验,为以后名录库数据审核提供借鉴,并认真撰写了《甘南州基本单位名录库2023年第一季度数据质量评估报告》,按时上报省统计局,确保了工作的有效衔接和质量的持续提高。

上一条: 【“三抓三促”进行时】甘南州统计局召开全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布置培训会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