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三抓三促”进行时】甘南州统计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开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康主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提升全州统计干部队伍素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5月21日至30日,州统计局携手南开大学成功举办“甘南州统计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州统计系统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5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南开大学EDP中心项目总监杨浩致欢迎词,他详细地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以及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等。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宏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明确学习目标和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工作动能。

培训期间,EDP中心项目总监杨浩通过游戏的体验,为大家讲授沙漠掘金团队建设活动,让学员们亲身体会团队协作和团队决策的重要性。翟磊副教授联系实际生活,通过丰富恰当的案例分析,为学员们讲授沟通管理与执行力。余一凡教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解读,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南开大学和国家统计局的统计专家学者就统计数据挖掘、调研实践、分析写作及面临的机遇挑战等内容以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形式做了精彩讲解,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通过参观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等,提高了政治站位,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怀。全体学员撰写了学习心得并进行了交流研讨,分享了自己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虽然已经结束,但这不是探索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接下来将进一步梳理、总结学习成果,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到的好的经验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甘南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支部联建聚合力 齐心协力办实事——州统计局党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开展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 【“三抓三促”进行时】数海扬帆铸忠诚--州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赴天津参加学习培训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