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三抓三促”进行时】凝心聚力鼓干劲 担当作为求实效——州统计局召开季度统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蔡春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

5月13日,州统计局召开季度统计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荣主持,局班子成员、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及各专业具体负责人,各县市统计局局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全州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一季度统计工作;通报分析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分析了当前统计工作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并对季度统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州统计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鼎力支持和深切关怀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338666”工作思路为主线,以“数海扬帆铸忠诚”党建品牌为引领,统计分析、质量检查、普及宣传、业务培训、专业指导等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优质统计服务,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统计力量。

会议要求,全州统计系统要把全省、全州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正视差距、查找短板、弥补不足、加压奋进,要持续加强数据整理统计分析、压力传导责任落实、数据报送专业研判、精力投入思想认识、业务能力作风建设、严审实报应统尽统六个方面的工作,处理好高站位与强能力、硬任务与软环境、强基础与厚底座、激活力与增后劲、锻长板与补欠帐、谋发展与抓落实六个方面的工作关系,强化政治规矩和纪律意识,牢固树立全系统一盘棋思想认识,为实现“双过半”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各县市统计局局长,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及各专业具体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当前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如何做好下一步统计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 【“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开展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州级核查和调研督导
下一条:《甘南统计年鉴》(2021)编印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