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三抓三促”进行时】甘南州统计局召开全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布置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黎学慧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综合核算服务业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培训会议精神,推动甘南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顺利开展。4月25—26日,州统计局举办甘南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布置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综合核算服务业科科长魏红霞主持会议。

会上,授课人员根据全州调查单位所属行业围绕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填报相关内容开展培训,分工业、建筑业、住宿业、农林牧渔服务业、行政事业单位和民间非营利组织、新闻出版业等行业对投入产出调查单位库管理、电子台账填报方法以及平台操作流程开展了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投入产出调查是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投入产出表的编制可以系统地反映国民经济各部门之间的经济技术联系,为产业结构调整的研究和国民经济发展规划的制定提供全面的、系统的数据支持,同时还有助于企业全面掌握经营状况,对企业优化产品结构、科学制定生产计划、提高物资管理水平、提升经济效益等起到重要作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是我国经济进入新时代实施的一次重大统计调查制度改革,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计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各县市统计局及调查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充分认识投入产出调查的重要意义和自身肩负的使命,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本地区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一要强化领导,组织协调推进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二要合理规划,保证投入产出调查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依法调查,严格把控投入产出调查填报数据质量;四要认真学习,扎扎实实搞好投入产出调查培训工作;五要加强宣传,提高被调查单位填报积极性。

各县市统计局分管核算的副局长及业务人员、17家投入产出调查单位财务或统计人员、州局相关科室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 【“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参加全州“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州统计局“四举措”做好一季度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