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召开统计分析暨信息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蔡春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
为提升全州统计系统统计分析和信息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统计分析和信息服务决策、推动工作的职能作用。4月14日,州统计局召开统计分析暨信息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荣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青平同志对近期信息报送工作中存在的文稿审核把关不严、信息质量不高等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全州统计系统要充分认识统计分析和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快写、快送、快审、快报、快发”的“五快”要求,坚持实事求是,聚焦省、州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国家和省统计局的重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题材上要主题鲜明,体现有价值能反映统计工作的实绩;内容上要真实准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编写上要文字精炼,规范使用标点符号、数字和计量单位;审核上要规范严谨,坚持“谁撰写谁尽责、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报送上要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和时效,切实提升以文辅政能力,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undefined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着力提高统计分析和信息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把握焦点、讲求实效,在统计分析工作上要换角度、换站位、换方法,真正做到“三要”,即思路要广、思维要新、思想要活;在信息的撰写上要达到“六高”要求,做到高站位把关、高水平撰写、高质量审核、高效率发布、高技能编辑、高素质保障,切实做好撰写、审核、编辑、发布等环节的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全州统计系统统计分析和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统计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再上新水平。


上一条: 【“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开展第二季度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