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07 作者:李亚梅 来源:

4月7日,州统计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推进会,就“三抓三促”行动再安排、再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青平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有关章节,传达学习了州“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和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集体工作约谈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甘南州统计局“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并对下一阶段“三抓三促”行动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使命所系、现实所需、职责所在。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深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制度执行中的差距不足,全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融会贯通到统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一要紧盯能力提升,在学习上下功夫。通过组织开展知识竞赛、“快问快答”、“统计大讲堂”等活动,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工作效能。二要紧盯落地见效,在执行上铆足劲。结合“2023统计质量提升年”,各专业定期开展数据核查和统计执法检查,把抓落实作为工作重点,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严把数据质量审核关,从源头上保证数据真实性。三要紧盯发展质效,在效能上见真章。主动对标对表,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健全部门数据质量管理体系,压实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共同做好全州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提高经济运行质效。要切实把“三抓三促”行动与统计重点工作任务统筹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下一步,州统计局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数海扬帆铸忠诚”党建品牌创建为引领,以“338666”工作思路为主线,在谱写甘南发展新篇章的征程上贡献统计力量!

上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安排部署全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