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三抓三促”进行时】甘南州统计局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法律政策入户大宣讲、各类矛盾问题大排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周 俊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综合核算服务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州委“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依托“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3月15日,甘南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宏带领局部分干部职工深入帮扶联系点迭部县桑坝乡甘夏村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法律政策入户大宣讲、各类矛盾问题大排查”主题活动。

按照“双报到、双报告”制度要求,工作组一行到村后,随即进行了入户走访,对农牧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针、有关法律法规、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树立平时学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坚定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工作组全面了解了联系户家庭人口、收入、子女入学、就业、思想动态及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目前,联系户家庭和睦,生活安定,邻里之间团结友爱。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热情,拉近了干群关系和联户情感,提升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下一步,州统计局将持续发挥“8+”基层社会治理入格联户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切实将“三抓三促”行动转化为提升统计服务质量的内生动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十大高地”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 【“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在舟曲县开展全州统计质量检查工作
下一条:关于2022年全州主要人口数据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