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受邀为临潭县统计人才业务素质培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庹明华 来源:州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科

强化统计普法宣传厚植统计法治意识

──州统计局受邀为临潭县统计人才业务素质培训班授课


近日,州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科江荣华同志受邀为临潭县乡村振兴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统计人才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的220名参训学员做统计法律法规专题授课。

授课以“坚持依法统计引领筑牢基层统计法治屏障 更好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密结合当前统计法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现行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计政令的相关解读、统计违法典型案例与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三个层面,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PPT讲述,运用大量翔实的统计执法监督检查数据和以案释法旁征博引对现行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计政令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通过此次授课,提升了临潭县部门统计人员对统计工作的进一步认识和理解,提高了自身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意识,树牢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理念,为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


上一条: 【“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暨研讨交流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统计局在夏河县开展全州统计质量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