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局“四强化”开展2022年城乡划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23 作者:庹明华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科

城乡划分工作是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反映城乡建设发展进程,及时、准确更新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库,更好地满足各项统计调查需要,根据国家和省统计局的统一安排,甘南州局“四强化”全力做好全州2022年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的更新、维护以及报送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甘南州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印发文件通知,明确工作内容和时间安排,靠实职责分工,细化到人、量化到岗,确保全州“两码”更新维护工作在州县两级统计部门有人抓、有人管、有落实。

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沟通对接。强化同民政、自然资源、公安、国土等部门以及乡镇街道的沟通联系和业务对接,深入了解辖区区划变动情况,重点掌握、仔细核对关于城乡划分地域变动、名称变动等行政资料,做到情况变化早知道,及时搜集、整理变更资料,做到信息收集早掌握。

强化规范流程、确保及时准确。严格按照《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工作手册(2019)》要求,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把握注意事项,提高操作技能。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变更维护,并在执行上报时据实回答城乡划分有关问题,保证“线上线下”流程规范、准确及时,确保上报信息完整。

强化审核把关、提高数据质量。以2021年数据为基础,在认真审核基层数据,有效保障城乡划分代码库的准确性、真实性的同时,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是统计生命线的意识,州县两级分管领导主抓,负责设管工作的专业牵头,认真开展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和数据质量自查工作,切实提高了全州区划代码与城乡划分代码的报送质量。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12333”谋划2023年度全州统计法治工作
下一条:州统计局召开州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