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局“三聚焦、三突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暨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8 作者:江荣华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科

今年是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推进依法统计,切实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甘南州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紧密结合“12·4”国家宪法日、“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通过“三聚焦、三突出”,采取“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开展了各项宣传活动,在全州统计系统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聚焦弘扬宪法精神,安排部署上突出“快”。甘南州局主要负责同志严格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着力点,以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为出发点,紧扣“宪法宣传周”主题扎实安排部署,从12月1日起在《甘南统计》微信公众号开设“宪法宣传周”专栏,专题刊载“宪法学‘习’进行时”系列海报、《你我的一生都与宪法息息相关》等主题文章,并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社交媒体平台积极转发,同时组织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省司法厅举办的“美好生活、法治护航”宪法法律知识线上答题活动,不断增强宣传宪法的效果。

聚焦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开展上突出“活”。甘南州局结合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调整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开展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及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另一方面充分依托“甘肃省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用法及考试平台”,顺利完成“法宣在线”的各项考试任务,不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在全局全体党员干部中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

聚焦推进依法统计,宣传学习上突出“广”。甘南州局聚焦实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法治需求,按照国家和省局关于集中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安排,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征程”主题,结合甘南州统计法治八五普法规划的总体要求,在进一步要求全局干部职工重点自学《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甘肃省统计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和《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国家统计政令的基础上,主动适应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在《甘南统计》微信公众号转载了省统计局《统计法律法规知识问答》、《〈监督意见〉知识要点》等推文,运用线上方式、坚持效果导向,向广大统计调查对象普及应知应会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不断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舆论氛围。

本期撰稿:甘南州局统计执法监督科江荣华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州统计局开展“2022年甘肃省母亲水窖”线上募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