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局举办“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黎学慧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综合核算服务科

9月21日上午,州统计局联合合作市统计局在香巴拉广场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此次开放日是为了展现统计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改革举措,促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政府统计形象,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宣传党和国家事业重大发展成就。

此次活动采取设立现场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公众介绍统计职责任务,普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并就现场群众提出的统计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甘肃省统计条例》《统计法律底线“26个不得”》等各类宣传手册、统计宣传纪念品等。

活动中宣传展台吸引着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参与交流互动,专业人员耐心解答公众咨询,此次宣传活动搭建起了统计部门与社会公众的连接平台,更好地向社会公众传递政务公开透明、信息及时沟通的诚意,让大家更加科学、准确地运用统计数据和统计方法,更好地支持统计工作,更加有效地发挥好统计调查、统计监督、统计咨询等各项职能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群众与统计工作的距离,让更多人了解统计知识、关注统计工作,使统计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在传播统计知识和弘扬统计精神的同时也在践行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实统计数据、做优统计服务、提升服务效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一条:甘南州县市统计局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州统计局应邀为碌曲县统计业务培训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