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州统计局应邀为碌曲县统计业务培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2022-09-19 作者:庹明华 来源:统计执法监督科

突出培训实效 强化以学促干

——州统计局应邀为碌曲县统计业务培训班授课


9月15日-16日,甘南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宏、统计执法监督科负责人、农业统计专业人员受邀赴碌曲县为全县统计业务培训班授课。开班仪式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才让道吉主持,县直部门、乡镇,县局各分管及专业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授课内容聚焦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的核算理论与方法、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更好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以及农业农村统计调查三个层面,三位同志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各自丰富的统计阅历,对地区生产总值核算的基本理论、年度和季度核算的统计口径及制度要求;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国家统计政令、统计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农业统计体系、范畴、方法、期间、报表、数据评审办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具体详实的讲解。

通过为碌曲县统计业务培训班的授课,一方面充分体现了州统计局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帮助基层统计工作补齐短板弱项、解决困难问题,夯实基层基础,优化统计服务的具体举措,另一方面也为进一步提高统计业务能力、统计法治意识,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升全县统计人员的知识储备、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甘南州局举办“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送去温暖 见诸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