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推动甘南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管理和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业务培训会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桑旦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社会科技投资商贸科

为进一步适应全州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入库新形势、新要求,强化项目的谋划、申报等全流程管理,根据州政府工作安排,8月30日,州发展改革委、州统计局共同举办了推动甘南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管理和固定资产投资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发改局、统计局负责人和业务人员以及全州在库统计的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重点项目法人单位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州发改委相关业务负责人就自身工作涉及的领域知识和业务进行讲授、解答、分享。州统计局业务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固定资产投资统计项目入库管理,基层报表的填报,联网直报平台操作流程,数据审核规则,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关于提供项目填报依据有关规定及数据报送期间查询凭证,做好有关投资项目的投资统计台账等相关内容工作进行了讲解。

会议指出,部分县市对当前投资趋势把握不够准确,主要指标间的协调性、匹配性不强,对数据填报依据的重要性认识不够,仍存在数据填报依据模板化问题,不能及时上传企业原始凭证,对“统计资料的真实性与数据真实性同等重要”的认识还不足。在项目入库、数据填报、审核等关键环节还存在畏难情绪,对本县市投资领域难点、热点问题未能进行深度分析,提出的对策建议不够精准。

会议要求,各县市统计人员面对全州投资领域工作现状,要继续加强业务培训,特别是新进人员的培训,不断强化项目入库、数据审核的规范性,严格执行报表制度,进一步夯实投资统计基础。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仅有效提升了县市专业人员的业务水平,也提高了项目主管部门以及项目法人单位对新形势下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要求的认识,为今后全州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党支部开展“99公益日—甘肃省春蕾计划”募捐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省软件正版化工作第四核查组抽查考核甘南州统计局软件正版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