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州统计局赴帮扶村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入格联户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9 作者:江荣华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科

甘南州统计局“三聚焦、三到位”

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

——州统计局赴帮扶村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入格联户工作

为推深做实“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始终坚持把服务群众、帮办实事、增进福祉作为帮扶单位党建引领帮扶村基层社会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结合州统计局“数海扬帆铸忠诚”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巴吾带领第一批次党员干部,于8月24日至27日赴迭部县桑坝乡甘向村, 通过“三聚焦、三到位”开展入格联户工作。

聚焦“组织领导”,动员部署到位。州统计局把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入格联户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第一时间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甘南州统计局“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组建入格联户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研究细化工作措施;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甘南州统计局“8+”基层社会治理入格联户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拉开州统计局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开展入格联户工作的帷幕。

聚焦“重点任务”,入格联户到位。在第一批次的入格联户工作开展过程中,全面梳理各自负责的户和人,聚焦入格联户重点,不漏一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第一时间收集社情民意、掌握思想动态、排查风险隐患,始终做到了“三个紧密结合”,即一把入格联户与基层社会治理紧密结合,不仅进村入户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困,又下沉桑坝乡、嵌入网格员中开展基础信息录入并及时上传入格联户工作信息动态;二把入格联户与帮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拉网式摸排矛盾纠纷和隐患,又深入甘向村特色产业发展项目实地全面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做到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精准入格联户基础台账;三把入格联户与宣传动员群众紧密结合起来,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州县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又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公共事件应对、环境卫生整治、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在融合融通融入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聚焦“真走实访”,激发活力到位。在切实开展好入格联户工作的同时,第一批次联户干部还分别在甘向村甘向二组重点项目建设点、甘向村青稞酒酿造特色产业发展项目实施点与甘向村的广大党员联合开展了“‘8+’基层社会治理 助力乡村振兴 喜迎二十大召开”州统计局“数海扬帆铸忠诚”党建品牌创建为民服务活动,通过与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结对共建,进一步激发甘向村党员干部先锋引领的活力,努力把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全过程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夯实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形成凝心聚力的党建合力,持续推动“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落地见效,认真答好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答卷,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和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省软件正版化工作第四核查组抽查考核甘南州统计局软件正版化工作
下一条:州统计局召开全州统计系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