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1 作者: 来源:中国甘南网


 

7月28日,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副州长、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组长王芳通报了我州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

视频连线夏河县、玛曲县政府相关负责人通报两地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州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截至7月27日24时,全州累计新冠病毒感染者467例,其中,确诊31例(夏河县24例,玛曲县7例),无症状感染者436例(夏河县422例,玛曲县14例)。新增解除集中医学观察2例(玛曲县1例无症状,夏河县1例无症状),目前共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例,玛曲县2例(1例确诊,1例无症状),夏河县12例(1例确诊,11例无症状)。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指导要求,我州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办十六组”下沉夏河县现场办公,压实扁平化管理责任。同时,加强医疗救治方面的细节处理,专门抽调州藏医院医护人员,充实定点医院力量,确保与患者沟通顺畅,持续优化治疗方案,对症精准施治,加强人文关怀,力争早转阴、早出院。

针对目前我州已连续5日社会面阳性清零的情况,我州将工作重心持续聚焦夏河县高风险区和集中隔离点,开展多轮次抗原筛查+核酸检测,确保将潜在的风险隐患挖深、挖透、挖净。玛曲县根据疫情发展态势,从7月27日开始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3.0178万人,目前暂未检出阳性。截至7月27日24时,全州累计判定密接2299人、密接的密接6574人,解除密接1588人、密接的密接4227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心系甘南,给予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同时,兄弟市州和州内外其他县市对夏河县、玛曲县抗疫工作鼎力相助。截至目前,在人员方面,州外支援我州抗疫工作人员199人(其中,国家级11人,省级40人,武威、金昌、平凉、定西、陇南等市州148人),州内支援夏河、玛曲抗疫工作人员共659人(其中州直党政机关及卫生健康系统213人,各县市446人);资金方面,天津云账户公司援助我州疫情防控资金100万元;物资方面,州内外支援医疗和生活物资360.61万元,其中:收到包括省卫健委、陇南市、天津市南开区、兰州市、天水市秦州区等地支援我州医疗和生活物资共计275.19万元,州内临潭、舟曲等县及有关单位支援夏河县、玛曲县医疗和生活物资共计85.42万元。在此基础上,来自四面八方的关爱和社会各界的物资还在持续运抵,充分彰显出大爱无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甘南日报、甘南广播电视台、中国甘南网以及合作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上一条:清洁防疫 亮丽办公—甘南州统计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