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7 作者: 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7月26日,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副州长、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组长王芳通报了我州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视频连线夏河县、玛曲县政府相关负责人通报两地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州卫健委负责人、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截至7月25日24时,甘南州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396例(轻型24例、普通型3例、无症状感染者369例),其中:夏河县376例、玛曲县20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我州进一步加大了在重点区域的核酸筛查力度,确保风险隐患排查持续深入。截止7月25日24时,夏河县在8个重点乡镇采样检验31648人份,在高风险区和集中隔离点检出阳性感染者21例,其他均为阴性。玛曲县在重点区域采样检验5451人份,发现阳性感染者4例,其余均为阴性。截至7月25日24时,累计排查管控密接者2106人、密接的密接者6478人,已解除密接者1254人,密接的密接者3648人。进一步强化隔离点闭环管理,督促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严防发生交叉感染。截至目前,全州共启用隔离点36处2680间(含帐篷),空余1719间,隔离1019人;备用隔离点52处3831间。结合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的区域范围,我州继续对风险区域、风险等级进行动态调整,分级分类调整防控措施。截至7月25日24时,全州现有高风险区29个:其中夏河县21个,玛曲县8个;中风险区34个:其中夏河县14个,玛曲县20个,均已按相关要求落实管控措施。持续发挥中藏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深度介入新冠肺炎预防、救治、康复全过程。本轮疫情以来,我州“甘肃方剂”已累计使用30789服(份),州县级中医院日配备生产量3363服(份),州县藏医院制作配送藏药香囊、熏香粉等预防和治疗方剂日生产量达到2600份。同时,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坚持中藏西医并重、多学科诊治,科学规范做好患者医疗救治或隔离医学观察,有针对性的采取中藏西医协同配合治疗,完善医疗救治方案,力争做到“一人一策”“一人一方”。截至目前,我州已有4名无症状感染者、1名确诊轻症患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继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甘南日报、甘南广播电视台、中国甘南网以及合作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上一条: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下一条: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