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请严格遵守!甘南州疫情防控防感染“十三条”措施
发布日期:2022-07-23 作者: 来源:
甘南州疫情防控防感染“十三条”措施

当前,我州夏河县、玛曲县疫情形势严峻,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防止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受感染。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中“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及规范核酸采样、加强院感防控等工作有关规定,现就所有参与疫情处置人员防感染提出如下“十三条”措施,请严格遵守。



01



勤洗手、勤消毒;

02



外出履职要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进入疫区必须佩戴N95口罩),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宜过长,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应及时更换;

033



公共场所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男士严禁随意摘口罩吸烟;

04



工作人员严禁聚集聊天,工作期间坚决杜绝随意串科室、串岗聊天等,严防交叉感染;

05



非必要不能进入人员密集的场所,公共场所必须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06



住所及办公场所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温度适宜时可使窗户常开;

077



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每天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或单位报告,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排查;

08



单位就餐实行分餐制,必须错时、错峰用餐;

099



做好办公场所清洁消毒,定期对工作台、计算机、键盘等进行清洁消毒;

10



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驾车或乘车时半开车窗(疫区除外),保持车内通风换气,应及时做好车辆物体表面(座位、方向盘、门把手等)的清洁消毒。

11



核酸采样、流行病学调查、PCR实验室、隔离点工作人员、发热门诊、传染病区医护人员、轻症救治点、方舱医院、必须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做到一人一间,不得多人一起居住。工作地和生活地完全独立区分,不能区分的安排异地居住。

12



核酸采样、隔离点、传染病区等高风险区工作的所有医护人员穿脱防护服必须规范,防护用品佩戴齐全,手消等自身消毒环节一个不能少,防止自身被感染。

13



医务人员在转运被隔离人员、无症状感染者、阳性病例期间,必须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规范穿戴防护服、护目镜(面屏)、N95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无关人员不得靠近,被隔离转运人员离开隔离房间前,必须保证其他隔离人员房门关闭,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甘南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22日

上一条: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7月24日)
下一条: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