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开展劳动工资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9 作者:罗翠珍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社会科技投资商贸科

为进一步夯实和规范劳动工资统计基础工作,把控好数据源头质量,6月13日—25日,甘南州统计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赴7县开展劳动工资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undefined

此次核查,共抽取单位19家,公安系统样本单位全覆盖、教育、卫生等行业抽取从业人数较多、数据变动较大的单位,通过现场查看劳动工资统计台账、工资花名册及工资发放明细表、财务报表等资料,重点核查劳动工资2022年一季度上报的从业人员数、从业人员工资总额等主要指标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并与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数据进行比对。

针对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核查组要求各单位务必在二季度劳动工资统计报表上报时进行改正,并对7县专业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规范和推广劳动工资电子统计台账,确保源头统计数据质量;二要加强对基层劳动工资统计专业培训,切实提升统计人员业务素质;三要加大对异常值的审核和查询力度,进一步提高劳动工资数据质量。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扎实开展全州统计系统工作质量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