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局编印《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汇编》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庹明华 来源:统计执法监督科

 

为进一步推动全州统计规范化建设,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能力和水平,始终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政治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甘南州2022年全州统计系统业务知识学习年为契机,组织编印了《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汇编》,发送至州、县市统计局。

《汇编》分为国家统计法律、法规、规章;相关国家统计政令、规范性文件;相关法律、法规;地方性统计法规、规范性文件四个部分,收录了目前统计工作需要贯彻执行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31部(份)。

《汇编》对日常统计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编印的目的就是为了便于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增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储备、规范统计业务工作、提高统计法治意识、增强统计执法能力和水平,着力提高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提升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维护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上一条:州统计局深入甘向村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条:州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心得交流分享”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