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州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心得交流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8 作者:江荣华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开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局面


——州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心得交流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统计系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为全面提升州统计局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和水平,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良好法治保障,6月8日上午州统计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心得交流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青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交流分享会。

学习内容大家讲,心得体会共分享。交流分享会上,杨青平同志以《用思想的灯塔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为题,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其政治性,始终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其人民性,着力解決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其系统性,坚定不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其实践性,全面提升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水平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支部各成员、党小组组长也分别从自己的统计专业出发,结合支部工作就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分享了心得体会。同志们有高度、接地气的分享让与会党员们受益匪浅、感悟良多。

强化学习励初心,指导工作展作为。分享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统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定位和推动,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法治思想在统计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和统计法治建设的工作优势。

坚持党的领导,开创工作新局。下一步,州统计局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发挥支部引领作用,积极弘扬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理念和统计法治精神,切实增强全局党员干部依法统计意识和运用统计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制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统计普法宣传作品,拓展统计法治宣传新方式新渠道,充分利用新媒介开展普法宣传,持续拓宽统计法治宣传受众面,提高普法实效性,扩大统计法治影响力,在新征程上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断砥砺前行,用统计人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甘南州局编印《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汇编》
下一条:甘南州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基本单位临时代码赋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