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驻村工作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杨晓鹏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综合核算服务业科

甘南州统计局驻村工作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甘向村疫情防控不松动

“疫情当前,大义当肩。”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形势,甘南州统计局驻甘向村帮扶工作队严格按照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和乡党委乡政府的具体安排,闻“疫”而动,快速反应,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驻村工作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突出、最关键、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部署、精心推进,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同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积极下沉一线。驻村工作队和甘向村两委及时召开甘向村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部署会,全面安排部署本村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定期到各执勤卡点协助村两委及值班人员开展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劝导劝返、信息上报等工作,有效充实了村级抗疫力量。二是多措并举、筹集物资。驻村工作队不仅自愿投入防役一线,还积极联系帮扶单位及利用其他渠道为防疫人员筹集物资,为甘向行政村辖所五个自然村的卡点值班人员送去方便面、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和取暖所需煤炭等价值约10000元的各类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核酸检测动员工作。利用微信、电话、大喇叭以及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帮助村民进一步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并且积极引导群众去打疫苗、做核酸检测,协助村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下一步甘向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牢记驻村工作使命,以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诠释新时代驻村干部使命和担当,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把党和政府对百姓的关怀第一时间传递到百姓心间,扎实开展好防疫和帮扶工作,为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州委主要领导在州统计局第九期《呈阅件》上作出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