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四举措”扎实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高璇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综合核算服务业科

为巩固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成果,全面客观反映全州经济发展现状,甘南州统计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统计工作合力。充分利用部门统计工作联席会议等机会广泛宣传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情况和核算方法,增强部门统计工作责任感。

二是加强核算方法制度研究,全面提高工作效率。省统计局《2022年季度市州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案》印发后,核算业务人员迅速学习研究,梳理GDP核算相关指标新旧方案对比情况,制定印发甘南州《2022年季度县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案》,严格贯彻落实统一核算制度、统一核算方法、统一核算工作流程,编制GDP统一核算模板,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和县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的精准度。

三是夯实基础数据质量,确保统一核算结果真实反映经济发展情况。各相关专业严格做好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工作,夯实核算基础数据,确保各项基础数据上下衔接、横向可比,做到统一核算的数据来源客观准确。

四是深入研究经济形势,做好数据分析研判。深刻理解GDP的内涵、规律,深入解析地区生产总值与相关指标的关系以及内部结构变化,切实提升对经济形势分析研判能力,做好对地区生产总值的解读。

上一条: 州统计局开展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州统计局召开全州统计系统业务知识学习年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