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州统计局应邀为舟曲县委党校轮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庹明华 来源:统计执法监督科

筑牢统计防线夯实基层基础

──州统计局应邀为舟曲县委党校轮训班授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提升统计法治理念,普及统计知识。在舟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舟曲县统计局积极推动下,县委组织部将统计法律法规纳入到县委党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第一、二期)课程。于5月10日—13日,邀请甘南州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科科长江荣华同志为830名参训学员作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筑牢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思想防线”专题讲座。

讲座结合当前统计工作实际,通过PPT方式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语言,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案例旁征博引对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剖析,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统计法治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授课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全面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统计法律法规构成(体系)、统计法律法规的重要内容和核心要义、统计违法典型案例与统计违纪违法责任四大板块知识为切入点,以《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规定的“26个不得”、《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中央统计工作有关文件要求为根本遵循,结合自身统计法治工作实践,从统计调查管理、统计机构与统计人员、督察检查等方面系统梳理了新时代统计法治工作的相关内容。

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活动,既是中央、省州的具体要求,更是对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问题的真整改。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到统计上弄虚作假的危害性,增强了实事求是的自觉性,加深了对统计工作、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率与重视度,扩大了统计法律法规的影响力。为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环境,全力推进舟曲县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上一条:甘南统计局举办全州工业、能源统计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举办统计业务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