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举办统计业务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李亚梅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

为持续推进全州统计系统业务知识学习年活动,提高统计干部业务水平,强化专业能力,5月12日上午,州统计局举办统计业务知识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宏结合实际对《2022年季度县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案》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荣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结合第一季度全州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围绕国民经济核算和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法等相关内容,对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工作的数据来源、核算方法、核算流程进行了全面解读;对涉及到的农业、工业、建筑业、服务业等行业增加值核算方法进行了深入讲解;对如何提高基础数据质量,确保统一核算结果客观、准确,进行了详细解析。

会议要求,各专业人员要认真学习、用心消化本次讲座内容,进一步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州统计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有了系统的认识和了解,明晰了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与各专业及相关行业部门的关系,为大家进一步把握专业工作重点,扎实推进统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州统计局应邀为舟曲县委党校轮训班授课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