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三加强”推进2021年统计年鉴编辑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7 作者:高璇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综合核算服务业科

统计年鉴是统计部门标志性出版物,也是统计服务社会的一个重要产品。为全面、准确反映甘南州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甘南州统计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确保高质量做好2021年《甘南统计年鉴》编辑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为高质量完成2021年统计年鉴编辑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甘南统计年鉴》编辑部,对年鉴编辑的内容、方法、分工、时间做出了明确要求,形成了以综合核算服务业科牵头,局各专业科室和国家统计局甘南调查队相关科室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

二是加强沟通协作,提高工作效率。统计年鉴涉及范围广,收集数据多,不仅包括统计部门数据,还涉及部门统计数据。要求每位编辑人员合理安排时间,深入有关行业部门加大沟通力度,加强对接协调,收集整理数据。同时,每位编辑人员相互配合,把握工作进度,确保年鉴编辑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三是加强审核把关,注重年鉴质量。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也是统计年鉴的生命线。编辑部严把审核关,要求严格落实初审、复审、终审,初校、二校、三校的“三审三校”编辑制度,加强指标间、专业间、部门间数据的审核力度,重点关注统计口径、统计范围的统一性和连续性,确保年鉴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统计资料的连贯性。

上一条:州局赴帮扶点持续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
下一条:保护青山绿水 珍爱生态环境——州统计局组织参加全面推进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