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召开全州统计系统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1 作者:蔡春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

4月19日下午,甘南州统计局召开全州统计系统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上,各县(市)统计局局长围绕统计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和“苦乐难忧”,进行交流发言。州统计局班子成员、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分别从各自分管的工作和专业角度对地区生产总值、农业、工业、投资、商贸、服务业、劳动工资、名录库维护等实际工作层面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加强改进的方面做了说明和要求。座谈会上,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会议强调,全州统计系统要做好工作协调,守住工作底线,提高工作效率;要处理好州局与县局的关系;处理好行业数据部门数据与统计指标要求和统计口径统计数据的关系;处理好精通专业熟练业务工作与主动积极处理协调应对各方数据矛盾的关系。要夯实基层基础统计工作,抓好统计队伍建设,提升统计执法能力。

会议要求,全州统计系统干部要顺应形势,适应统计工作“快、精、准”的要求,开阔统计工作思路、把握工作主动、理顺工作关系、提高工作质量、抓住工作关键、破解工作瓶颈、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工作能力、熟悉工作流程、精通工作专业、强化工作分析、打破工作惯性。

州统计局领导班子、四级调研员,各县(市)统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州统计局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及各专业具体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上一条:州统计局召开全州统计系统业务知识学习年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州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州统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