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2022年全州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桑旦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

4月19日,2022年全州统计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任振鹤省长关于对统计工作的讲话和省、州分管领导对统计工作的批示,总结了2021年全州统计工作,分析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研究安排部署2022年统计重点工作任务。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荣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狠抓落实 全力推动全州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全州统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和甘肃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化统计改革为主线,提升统计服务为重点,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夯实基层基础为抓手,有效服务决策、服务公众,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2年全州统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与全省、全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和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以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为主线,扎实开展统计普查调查核算,强化经济形势研判和统计监测分析,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加快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会议对2022年全州统计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一要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二要扎实有序做好统计普查调查核算。三要全力以赴提高统计监测服务能力。四要持续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五要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六要通力合作增强部门统计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全州统计系统要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训练,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为实现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供坚实的统计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州统计局领导班子、四级调研员,各县(市)统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州统计局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及各专业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州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州统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驻村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 助力春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