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州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州统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桑​旦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

4月19日,甘南州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州统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传达学习甘肃省统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十三届省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十三届州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州统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荣同志作2022年州统计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州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佐到会指导并讲话,州统计局领导班子、四级调研员,各县(市)统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州统计局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推进“十四五”时期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起步之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州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及省、州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统计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统计系统要有干事创业、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精神状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党组织建设工作质量,打牢组织建设基础;三是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州委实施细则的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四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提高制度执行力、约束力;五是坚持正向激励,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2022年全州统计机关,一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自觉担负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持续推动全州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督促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让年轻干部在严格监督约束下成长、成才。三要局党组要坚持不懈抓纪律、抓作风,加强对作风建设的领导,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有针对性采取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召开全州统计系统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2022年全州统计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