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系统“三点发力”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江荣华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科

为切实增强全州统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人心,4月15日,州统计局和各县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同频共振,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围绕宣传前、宣传时、宣传后环节三点发力,“宣传前明方向、宣传时求实效、宣传后显成果”环环相扣,积极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一是宣传前做到“明方向”。采取个人重点自学和集中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生活中涉及国家安全的公民权利与义务等常识,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主题不虚、内容不空、方向不偏。

二是宣传时做到“求实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在及时做好甘南统计微信公众号、系统法治工作群、州及县市局工作群内推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内容,积极组织参与中国普法网和甘肃丝路法雨网有奖竞答的基础上,突出主业主责,把国家安全教育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结合起来,聚焦提高数据安全保密、加强安全信息防护,开展了生动多样的普法宣传,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单(册)、宣传品600余份,现场咨询解答50余人次。

三是宣传后做到“显成果”。统计数据安全是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州、县市统计局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得到严格落实,全州统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树牢,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持续增强,能够做到守好统计数据安全底线,在强化责任落实、防控排查、数据安保、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实现稳步提升。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州统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共同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法治氛围。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派桑坝乡甘向村第一书记 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及群众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