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22 作者:桑 旦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

12月21日,甘南州统计局邀请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文清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聆听讲座。

讲座上,马文清教授以“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背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这些表述要精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四个方面,通过宏观阐述、历史回顾和现实分析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马文清教授讲到,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讲座结束后,安玉荣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程中汲取开创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于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有机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增强使命担当,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甘南统计年鉴》(2020)正式与读者见面
下一条:安玉荣同志任甘南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