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省统计局副局长张军祯一行来甘南州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24 作者:张晓红 来源:工业农业能源资源统计科

8月17至20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祯一行3人来甘南州就工业生产下降问题先后对合作、玛曲、迭部3个县市开展专题调研。副州长郭子文、州统计局局长杨林海、副局长华木君,合作、玛曲、迭部分管县市长及县市统计局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黄金生产、水力发电、光伏发电、乳制品及有机肥制造等工业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流座谈,进一步掌握了企业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目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尤其是对生产中存在困难和问题与企业从政策支持、长远发展、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同时,查阅企业统计报表等相关资料开展了数据核查,并对企业“一套表”数据采集、上报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调研期间,在与有关县市和企业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强调,一要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要求。统计部门和企业要持续深入学习《统计法》《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和法律底线,确保各类统计数据源头清澈见底,数据质量真实、准确、可靠。二要坚决把牢上报审核关。统计部门要加强在线审核监测,做到即报即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在报表报送期间,坚持上报一家,审核一家,对上报异常的企业,要迅速与企业联系沟通,如实反映企业实际,确保源头数据质量。三要持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统计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增强统计业务能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加强调查研究和预警监测,对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早预警、早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还要督促企业设立统计员专职岗位,并做好统计从业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统计从业人员工作水平。

上一条: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简析在《甘南发展》刊登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在上半年全州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视频会议上通报经济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