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13 作者:黎学慧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综合核算服务业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12日下午,州统计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卓玛同志、组员贺晓兰同志出席并指导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林海同志和其他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所在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局党支部按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进行了学习,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务实严谨地制定了《甘南州统计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全体党员按照要求,通过书面方式征求了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通过面对面方式,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全体党员在诚恳听取意见建议后,进行了检视问题和撰写材料。

会上,党支部书记杨青平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支部组织委员张晓红同志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由支部副书记巴吾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学习情况等内容情况,对照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思想作风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并制定下一步整改的明确措施。同时,全体党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原则,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还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新时代统计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二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党小组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要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建引领,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增强统计业务能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四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全州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提高了政治站位、锤炼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达到了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党员战斗力的目的。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