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省统计局投资处赴甘南州调研核查投资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03 作者:玛乃让木 来源:社会科技投资商贸统计科

7月27-30日,省统计局投资处二级调研员尹志雄一行3人来我州开展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调研核查,州统计局副局长杨青平,县市分管领导、统计、发改等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采取“一看二查三核”的核查方式,即“看”:查看工程形象进度,了解项目实际进展情况;“查”:查阅项目批文、合同、工程进度单、支付票据等原始凭证;“核”:依据现行投资统计调查制度,结合工程形象进度、建筑安装工程结算单或进度单、工程明细、支付发票等,核实本年完成投资额等指标填报的准确性。先后深入迭部县电尕镇谢协生态文明小康村暨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迭部县生态经济产业园道路工程、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康养社区建设项目、甘南高原中藏药材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合作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和合作市2018年强劲公司家属院(东宏豪庭)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建设现场,对迭部、合作两县市投资项目库中的4个投资项目和2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展了调研核查。同时,还深入迭部县扎尕那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换乘中心及附属设施建设工程、迭部县扎尕那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加石门人工湖建设工程和甘南藏药制药有限公司出城入园新建项目等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通过调研,调研组一行对我州下一阶段投资统计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大项目摸排力度,严格落实国家投资统计制度和有关工作要求;二是要坚持数出有据,重点抓好数据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三是要强化指导服务,确保企业统计人员熟悉报表制度和填报要求,从源头上夯实投资统计基层基础。

上一条:关于2021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统计局关于印发《甘肃省统计系列高级职称评价条件标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