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州统计局在全州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视频会议上通报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黎学慧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综合核算服务科

5月17日,全州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视频会议在合作召开。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杨小青以及州委、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汪尚学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显得尤为重要。全州上下要主动适应省政府评价重点工作的新办法和新举措,打破以往传统思维和工作方式,紧盯关键指标,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抢抓机遇、用活政策、加速冲刺,全力推动既定目标任务落实。务必要以“赶”的姿态、“敢”的勇气、“干”的底色,切实营造接续奋斗、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硬手段,决战“二季度”,跑出“加速度”,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上,州统计局局长杨林海同志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情况。第一季度,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4%,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2.6%,提高34.6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6.5%,提高49.2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8.3%,提高46.6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1%,提高6.5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1%,提高9.5个百分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2%,提高21.6个百分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下降1.7%,回落3.9个百分点。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下降4.3%,回落13.4个百分点。各项贷款余额增长4.4%,提高0.6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同比涨幅和累计涨幅分别比上年同期回落1.3和1.7个百分点。并提出了工业、投资和第三产业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阶段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方面需要聚焦的重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召开创建州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召开国家统计局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会议